【2021桃園市住宿推薦】

01關於我們About

Latest News星空酒吧

May / 31 / 2022

星空酒吧

什麼是大溪的「黑金」?

文章引用自:https://newtalk.tw/news/view/2018-06-14/127650

臺灣茶葉的出口路線,一般人只知道主要是從臺北的大稻埕出港,其實,沿著大漢溪往上游走,三角湧(今三峽)、大嵙崁(今大溪)都是當時北臺灣對外貿易的重要河港。
由於大漢溪擁有遼闊的河道和便利的船運,在河運繁榮的時期,每天有數以百計的戎克船載運著臺灣「黑金」,從大溪一路航向世界。



「世界級商港」
曾經是北臺灣最深入山區、卻能直達大海的內陸商港,大漢溪就像臍帶一樣,連結了大溪與太平洋,使得大溪成了一個以世界為舞臺的商港,山區生產的茶葉,在大溪的碼頭上船,銷往世界各地,19世紀的大溪,靠外銷茶葉成為全球產業鏈的一部分。

 

「漫步於史詩級的繁華大溪」
正因為做的是世界級的生意,大溪老街上才會有那麼多氣勢不凡的巴洛克式大宅院,在河運發達的年代,大溪的本來面貌,並不是人們印象中的偏遠封閉的小山城,大溪從來都不偏遠,更不只是個和誰的老家很像的風景宜人的鄉下而已。

 

02玫瑰左岸莊園Room

03InnRose餐廳Restaurant

04星空酒吧Bar